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多举措加大到期档案接收力度

来源:宁陵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1:46 浏览次数: 【字体:

9041c400b2ec4cd6808c894a947f0c7f.jpg

  宁陵县持续加强基础业务建设,多举措加大到期档案接收力度,充分发挥档案在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真实记录历史、反映变化的重要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的重要批示要求在宁陵落地见效。

  一是加大依法接收到期档案进馆力度。制定了《宁陵县档案馆接收档案范围实施细则(修订)》《关于接收档案进馆的通知》和《各乡镇、县直单位2022年移交档案进馆安排表》,明确档案接收原则、各门类档案整理质量标准以及档案移交相关要求;组织召开接收会,对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帮助指导全县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依法及时移交档案至档案馆。

  二是加大督促指导力度。档案馆组织业务精干力量,对到期移交的单位档案进行检查指导,协助解决档案整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高效推进档案接收工作。

  三是严把质量关。档案馆指定专人负责进馆档案整理质量的跟踪检查,对不符合整理规范要求的及时进行整改,有效提升验收效率和档案质量水平,确保到期档案质量符合进馆要求。

  截至目前,宁陵县档案馆共接收县纪委监委、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机服务中心、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的文书类档案475卷2102件。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