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四个强化”加快推进优待证申领制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9-28 18:37: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高效推进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加快工作进度,宁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强化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政策解读、强化服务提升,进一步做好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

  根据全县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的整体情况,该局充实工作专班人员,加强职责认领,强化问题对接追踪,及时协调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该局还设立咨询专线电话,就广大退役军人关注关心的“优待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需要提供哪些申请材料怎样申请”“持证可享受哪些优待”等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依托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采取入户调查、微信和电话回访等方式,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提供精准引导和温馨提示等个性化服务;对年老或行动不便的申领人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对退役证丢失、身份难以确认的申领人开放快速查档通道等措施,进一步加快优待证登记申领进程。

  截至目前,宁陵县已完成优待证建档立卡14700余人,上报办理7800余人。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