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我县举行庆祝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

来源:县政府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5:45 浏览次数: 【字体:

46354cd1bb5e48c1974cc38249eda4f4.jpg

  5月12日,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县举行庆祝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县领导蔡勇、武静华、张其太、齐雅琳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武静华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进行颁奖;最美护士代表王珍珍、齐莹先后发言,优秀护士代表李晓利宣读倡议书,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江致发言词。

  县长蔡勇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受表彰的最美护士和优秀护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护理工作者和日夜坚守在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全县护理人员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一直以来,我县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和蔼可亲的微笑、精湛细致的服务,践行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守护着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患者带来了福音。

  蔡勇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要抓医德医风,提升作风建设水平。建立和落实医德医风建设责任制,营造良好的医疗环境,加大责任追究力度;要抓疾病预防,提升健康保障水平。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职能,认真落实国家免疫规划,抓好重大传染病防治,加强卫生应急管理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要抓体系建设,提升民生服务水平。增强卫生服务能力,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继续做好健康扶贫工作;要抓人才队伍,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高卫生队伍的综合能力,以内部机制改革为动力调动卫生队伍的积极性,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增强卫生队伍爱岗敬业的意识。

  蔡勇希望,社会各界要继续关心爱护护士队伍,加强对护士的人文关怀,关注护士身心健康,帮助护士减轻工作和心理压力。各相关单位要落实各项惠护举措,着力改善护士工作环境、值班休息和后勤保障条件,为护士安心、舒心地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护理工作宣传,大力宣传在疫情防控一线、条件艰苦岗位,无私奉献、表现突出的优秀护士典型和护理团队,全面反映新时代护理改革发展和护士队伍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讲好护士榜样故事,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理解、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全体护理工作者要切实抓好护理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继续发扬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精神,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