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本地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7:39 浏览次数: 【字体:

  cfbe4eb01e404212ab0ddc9f2c38e5f4.png

  9月29日,市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县领导马同和、蔡勇、李彩云、韩建东、张三星、黄丹丹、岳德熙、张其太、高立、丹红星、米金华及全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县人大代表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政治方向坚定坚决,服务大局有力有为,代表工作高质高效,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人大工作上来。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引领和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要紧扣“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担负好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

  全市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马同和在我县专题会议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市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细化任务,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合力推动我县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