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提高“招才引智”报考条件的有关建议
来信人 连** 来信日期 2022-09-09
信件索引号 202200116
信件内容
2022年河南省第五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于9月24至9月25日在郑州开幕。通过其他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咨询官方回复获悉宁陵县对此次“招才引智”专项招聘已进入各单位情况摸底阶段,现就2019年至2021年我县事业单位人才引进工作在引进对象区分度不够明显相关情况给予相关建议: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牵头工作小组,借鉴其他地区“招才引智”工作经验(如睢县、柘城、舞钢、济源等)。成立并公示人才招聘及“招才引智”领导小组,明确牵头单位和职责,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更好地识才、爱才、敬才、用才。
二、明确引进对象层次和区分度。2019年至2021年已进行数次“招才引智”专项招聘,显示招聘条件如学历层次要求区分度不明显,“招才引智”事业单位人才引进与普通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区分度不大,报名条件仅限制为普通类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加部分专业。“双一流”高校普通类硕士、普通类全日制本科生与非“双一流”高校普通类硕士、全日制本科竞争无明显优势,都需参加笔试,区分度过低,“招才引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本质不能彰显,整体招聘人才队伍质量不高,不能够有效吸引优质人才。(如普通类本科二批、三批400多分即可录取,而“双一流”高校本科在河南接近600分甚至超过600分。如2021年睢县“招才引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明确要求“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或普通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21年柘城“招才引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明确要求“普通本科一批次录取”以上学历才可以报名,很好划分了人才层次和招聘层次,具有区分度,人才层次结构得以彰显,有利于招纳高素质高水平人才。)建议设置试点开辟“绿色通道”,如“双一流”高校全日制本科或普通全日制硕士以上学历考生,在专业需求对标情况下,可以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如2021年民权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普通类全日制本科参加笔试,普通类硕士研究生以本岗位笔试最高分进入面试)普通类全日制本科生可通过笔试、面试等相关环节进行考察。
三、精细化设置引进岗位。2019年-2021年已公示“招才引智”专项招聘,引进对象的报考岗位限制为专业类,通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后再进行二次分配,分配单位不明确。建议直接公开公示引进单位,做到用什么样的人才,就招聘什么样的人才,明确具体化岗位学历、专业、专业技能需求等,便于社会人才对标自己综合素质进行相应报考。
愿宁陵的明天更加美好,愿家乡发展前程似锦!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宁陵县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22-09-17
办理结果

您好,您的宝贵建议已反馈。如有其他人事考试问题可咨询宁陵县人社局。电话:0370-782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