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地理位置

地理位置

【字体:


位置:陵地理坐标:经度:115.31、纬度:34.44。

宁陵县是商丘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东南部,东与商丘市交界、西和睢县毗连、南同柘城县为邻、北枕黄河故道与商丘市、民权县相连。

宁陵县城区东距商丘市城区37公里、徐州170公里,西至开封市96公里、郑州市182公里,南距南京市400公里、上海市700公里,是沿海地区西进、西部地区东引的桥梁和纽带。

水文宁陵县主要河流有大沙河、洮河、上清水河、古宋河等,大沙河源出民权县城东,在宁陵县流经逻岗、阳驿等6镇乡后,在城区以西2公里处绕行东流,入商丘市,后在安徽市亳州市境内汇入涡河,再随涡河入淮河,终达江入海,为宁陵县母亲河。上清水亦源出民权县黄河故道,南流入宁陵县、逻岗镇、柳河镇、石桥镇,于城郊乡入大沙河。黄河故堤横穿县境东北部,地势稍高。陇海铁路以南地势平坦,海拔50米。大沙河、洮河两岸有沙丘分布。良好的气候和地理条件让宁陵农业、生态旅游发展迅速,物产丰饶。

气候:宁陵境内系暖温带半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4.2℃,年均降水量为674.7毫米,属黄河冲积平原,以沙土和两合土为主。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地势平坦、土壤肥沃。无霜期216天,夏季最热月份为7月上中旬至八月上中旬,冬季最冷月份为1月初至2月上中旬,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环境优美,适宜人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