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以我微光护我家乡|宁陵抗“疫”一线飘扬“中国红”(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2 11:30:04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和主动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县委的号召之下,他们放下纸笔,穿上志愿红马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我叫李舒莹,是安阳市幼儿师范的一名大四学生。2022年元旦以来,我积极参与了乔楼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除了进行日常卡点执勤和核酸检测的工作,我还被抽调到乔楼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计疫情流调人员的信息,晚上通过视频的方式为邻居家正在隔离的小学生补习功课。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李新庙村核酸检测过程中,五、六位妇女抱着襁褓中哭闹不止的婴儿,在冷风中排着长队。在帮助医护人员工作时,我用最快的速度传递着手里的试管,心里只想可以尽快的轮到她们。这时,妇联主任迅速地收拾起一个小房间,让妇女带着婴幼儿到这个温暖角落,并耐心地和医护人员沟通协调,提前给她们做核酸。村支部书记在室外维持秩序,村委也在卡点与核酸现场来回宣传,还有不停奔走的负责人在给我们补给物资,这时他们的眉毛和睫毛上已是雾气结成的霜。顿时,我的眼睛湿润了,他们在以自己的方式、尽自己的努力去守护这片土地。

  在这场与病毒的较量中,我将继续努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抗疫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当代青年,我们一直在路上!

  我是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常美琪。寒假期间,我响应团县委号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协助乡政府和防疫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口和外出人员进行登记,以及外来人员和返乡人员的排查工作。在刘楼乡谢西村排查点,我负责每天为村民、车辆出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等工作,为全体村民的安全把关。只有对每一个村民的每一次出行都严格把关,才能真正做到“守住门”“看好人”。我们的目标就是打赢抗疫阻击战,虽然顶风冒雪有时冻得手脚冰凉,但我从没后悔和抱怨,因为我们时刻能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我们的书记会亲自到村委会一线慰问,并反复叮嘱一定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这次志愿工作的经历,对我是一种历练,一次锻炼,也是一份收获。

  我是来自山东齐鲁理工学院医学影像专业的大二学生师霄雅。“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负重前行”。作为社会新一代的有志青年,去不了最前线,那就要当一名离前线最近的志愿者,因为疫情就发生在眼前,我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最初,我在小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引导过往人员扫码,并做一些秩序维护工作。现在,我在清华园学校隔离点协助运输集中隔离人员,登记他们需要的生活用品。我想通过我的一点点努力,对宁陵疫情防控做一些贡献,守护宁陵一方的安全。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迎接春暖花开,愿我们早日摘下口罩,不改当初模样。

  心有拳拳报国志,抗疫先锋我先行。我叫韩佳迅,是初级中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

  2021年已经离去,如今步入了2022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局势,我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得知宁陵县谢集村村委急需志愿者时,我积极参加村委组织的志愿服务,尽我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在核酸登记处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扫码登记,为医疗工作者们端上一杯暖暖的热水、送去一份份热腾腾的早饭。作为一个面临中考的学生,我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没有落下备考,依然刻苦学习。我相信,即使微小如萤火,但只要每个人都奉献自己的力量,心怀祖国,脚踏实地,也会在抗疫路上绽放自己的色彩!

  我是商丘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20级学前教育一班的郭寒莉,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人,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寒假正赶上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刚一回到家,我就在乡政府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刚开始只是常态化防控的卡点值班,但没想到河南疫情再次吃紧,志愿者工作迅速进入紧急且高强度的状态。我做好防护后到达村委,领取任务和工作设备,在进出乡镇的路口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登记。当宁陵县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下达之后,我又加入到了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中。在村委群众做核酸的过程中,我严格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后引导做核酸检测,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知识。在忙碌的志愿者工作中,我感觉自己既是“宣传员”“登记员”,又是“引导员”。身为商丘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应该有责任、有担当,我希望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扎实守好抗击疫情攻坚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实力量。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