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详细内容

多所高校发布通知:学生延迟返校!

来源: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22-02-14 11: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南城建学院

679904f39d3c49268b01a6b19bf5bb46.jpg

  根据上级关于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学生延迟返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生返校时间拟比计划时间(2月19日、20日)延迟一周。返校具体时间及批次安排,按要求报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后第一时间通知学生。教职工2月18日到岗上班。

  二、延迟返校期间教学安排

  学生延迟返校期间实行网上教学。2月21日起学生开始上网课。各学院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准备,督促全体教师认真落实教学任务。同时,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任务。

  黄河交通学院

0ec7e29fcc084921b9fe3a9b8149d1c6.jpg

  原定2022年2月18日——20日的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时间,调整为2022年2月25日——27日。

  其中2019级本科生、2020级专科生返校时间为2月25日;2020级本科生返校时间为2月26日。2021级学生返校时间为2月27日。

  如因特殊原因有所变化,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新乡学院、郑州西亚斯学院近期发布的返校准备和加强学生返校开学管理工作的通知也提到,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开学时间确定,于2月19-20日错峰返校。

  新乡学院

c8641be331c4466fae24af33ba179e3e.jpg

  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要求,合理确定师生返校批次和时间间隔,统一安排好学生报到各环节防护措施。师生员工(含保洁、保安、食堂及商户等后勤服务人员)入校前需提供登机或乘车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鼓励采取集体包车、乘坐私家车等形式到校。教职工管理工作专班、学生管理工作专班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大局观念,提高风险意识,在返校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规范谨慎出行,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共同生活的家庭密切接触成员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对出行有特殊限制的,按属地要求执行;境外师生未接到学校通知的一律不得返校。学生管理工作专班2月15日至3月5日,上报每天学生返校数据信息。

  郑州西亚斯学院

17136eda78a24af59564d5b99c74f432.jpg

  春季学期具体开学返校时间随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分批次安排、动态调整,适时发布。各住宿书院应提醒学生关注学校通知,届时按照学校通知和防疫要求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与每日返校学生名单,由育人导师负责提前通知到每位学生,不在规定返校批次内、未经审批通过的学生,严禁返校。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600b4a8e864dc0bc917f1edd3a5ed0.jpg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确定,符合返校报到条件的学生分专业、分班级、分校区、分时段、分区域于2月19-20日错峰返校。

  广东多所高校近日发布返校通知

  其中提到暂缓返校

  实行校园管控等消息

  一起来看看

  中山大学

  2月7日,中山大学发布返校指引。学校要求以下学生暂缓返校:

e6f******2271491984b9fe116fe272a0.jpg

  华南师范大学

  2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发布返校通知。

  通知提到:

  身在或近14天内有境外(除澳门外)、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所在县(区、市)旅居史的学生,正处于隔离治疗期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含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健康码红码、黄码的学生,以及其他患传染性疾病急性期(如流感、肺结核急性期等)的学生暂缓返校;

  疫情期间,学校继续实行校园管控。学生返校后,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

  华南农业大学

  2月7日,华南农业大学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知。

  通知提到:

  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暂缓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后方可返校。假期期间确因实验急需提前返校的研究生,在符合返校条件的前提下,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后可提前返校,集中在2022年2月12日通过西南门入校(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其他同学积极关注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安排,并严格按照返校安排按时返校,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学生从广州市外返校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校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证明。

1c38dbfbcb114db999efb512c8d37778.jpg

  广东工业大学

  2月8日,广东工业大学发布返校通知。

  通知提到:

  加强校门管理。继续实行校园常闭管理,特别是番禺校区和大学城校区,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身处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后方可返校;

  返校学生需提交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广州大学

  2月3日,广州大学发布返校指引通知。

  通知提到对以下学生暂缓返校:

  1.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及其所在地市(县、区)的学生,或健康码(粤康码或穗康码)黄/红码的学生,或有病例接触史等尚在排查期的学生,或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实时更新)及其所在地市(县、区)旅居史的学生。

  2.广东省、广州市防控指挥部确定为涉疫情重点关注地区(实时更新)的学生。

  3.目前身处境外及入境后尚未完成有关入境人员防控管理要求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理的学生。

  4.被疾控部门排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的学生。

  5.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

  广东药科大学

  2月7日,广东药科大学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到:

  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县、区)和实施封控、管控管理区的学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等级降到低风险、解除封控管控措施或按防控要求进行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

  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县、区)旅居史的学生,待离开中高风险地区14天后并经相应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健康码(粤康码或穗康码)红/黄码的学生暂缓返校,经相应健康管理及核酸检测恢复绿码后方可返校;

  被疾控部门通报属于密接者、次密接者和“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的学生暂缓返校,按疾控部门要求完成健康管理后方可返校;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疗无症状后方可返校。

8604bbac867e4379b3ea580c7e8bdefc.jpg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2月7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发布返校通知。

  通知提到:

  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分批组织学生返校;

  国际学生仍采用线上教学方式开展教学工作,暂不返校;

  处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市)和实施封控、管控管理区域的学生暂不返校。

c276c28bb95f461da82d85d035e96066.jpg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