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详细内容

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几点提示

来源:宁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8-19 18:30:32 浏览次数: 【字体:

  

  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顺利度过了本轮疫情,全面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但当前国内仍存在多地疫情散发、多发的局面,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措施仍然不能松懈。随着社会面人员活动多了、时间长了,各种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为了巩固好我们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这几件事千万不能马虎。

  1、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要及时关注相关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消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2、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在宁人员,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及加强针接种,共筑免疫屏障。

  3、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4、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确需前往的,须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和所在单位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5、尽量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时刻谨记保持社交距离;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行尽量步行或自驾,戴好口罩,并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网约车等。

  6、适度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营养均衡和睡眠充足,提高免疫力。

  7、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如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居家常通风等。一旦发现疑似症状,要及时向社区(村)报告,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

  宁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8月19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