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意见征集>详细内容

【已结束】宁陵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宁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宁陵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11:04:3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和《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我县编制了《宁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为提高《规划》的科学性,现就《规划》草案向社会公示,征询公众意见。

  一、公示时间

  2023年3月31日至4月30日

  二、公示方式

  1.宁陵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s://www.ningling.gov.cn/

  2.宁陵政务微信公众号

  三、公众意见反馈方式

  社会各界可通过邮寄信件和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于公示期内提出意见。请在信封封面或邮件标题标注“宁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意见建议”字样。

  电子邮箱:nlxgtzyjgh@163.com

  邮寄地址:宁陵县自然资源局•宁陵县永乐北路418号

  邮编:476700

  联系电话:0370-7811476


  附件:1.关于《宁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草案)》的起草说明

            2.《宁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草案)》


宁陵县自然资源局

  2023年3月31日

 附件1

  关于《宁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草案)》的起草说明

  一、起草背景及依据

  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将主体功能区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城乡规划等空间规划融合为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实现“多规合一”,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部署。县级国士空间规划侧重实施性,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发挥承上启下重要作用,是编制镇级国土空间规划、详细规划和县级专项规划的基本依据。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本县特此组织编制《宁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河南省、商丘市重大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治理导向,谋划全县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新时代宁陵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二、主要内容

  《规划》共分为十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规划总则。明确了规划的指导思想、原则、范围和期限。

  第二部分是明确发展目标定位。立足优势,明确了发展远景、发展定位、发展目标、阶段任务、发展规模、发展战略和区域协同。

  第三部分是优化开发保护格局。明确了国土空间总体开发策略、构建了美丽国土空间新格局、统筹了“三线”划定与管控。

  第四部分是严守耕地。全面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营造美丽精致的农业空间格局;积极探索“农业+”发展模式,促进多元化发展;全面培育特色优势农业,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

  第五部分是生态优先。构建“一屏、一核、多廊、多点”水情林秀、林网纵横的生态格局;推进林田水系统保护,建立互为依托、良性循环的生态关系;实施生态空间整治修复,促进生态体系的良性循环。

  第六部分是构建集约高效的城镇空间。明确了城镇发展策略、城镇空间格局、公共服务体系、产业发展策略和产业发展体系。

  第七部分是城乡融合。推动富民兴村产业发展,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分类施策优化村庄布局;布局宁陵县文化基因,梳理历史文脉,集成和弘扬宁陵县优秀传统古文化,构建完善“一核一镇、一轴两带、两区多点”的历史文化保护体系。

  第八部分是建设幸福宜居城市。构建“一核四心,三轴四廊、八片多点”的城区空间格局,补足城区民生短板,打造“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地和开敞空间,大力推进闲置土地处置、盘活低效用地,坚持重点突破、分区分类的原则,科学划定城市更新重点片区,积极引导城市有机更新。结合城市更新建设绿色廊道,推动留白增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第九部分是构建安全韧性城市。完善支撑,构建绿色高效交通系统、基础设施网络和坚韧稳固的城市安全体系。

  第十部分是实施保障。确立规划实施机制,加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信息化建设,保障重点项目用地,协调专项规划,强化技术保障、公众参与和社会协调。


附件2

《宁陵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草案)》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