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快速反应高效转运|华堡镇扎实做好“点对点”对接转运工作

来源:华堡镇 发布时间:2022-05-07 09:45:38 浏览次数: 【字体:

  

  “点对点”对接转运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可最大限度减少公共传播风险,防止社区疫情扩散,为疫情防控争取更多时间。随着宁陵县迎宾公园疫情防控转运站服务点的成立,华堡镇反应迅速,快速入驻,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转运站点对点对接工作高效转运。

  建站之初,工作人员办公条件极为简陋,不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华堡镇在党委书记赵亚的一线指挥下,率先建起第一个移动板房转运服务点,极大地改善了办公条件。镇党委还安排镇纪委书记杨志专职负责转运站和连霍高速宁陵出口来(返)宁人员对接工作,八名工作人员轮班24小时在岗值守。从转运工作开始,专班人员就坚持驻守一线,沟通协调,对接转运,无论时间早晚、天气如何,只要接到任务就出发,实在困得受不了就趴在座位上或者单位沙发上休息一会儿。

  从第一车开始,华堡镇转运站一班人就精细化管理,值班期间专人填写返乡中转人员登记表,留好接送人员信息和村委证明材料,及时对返乡人员物品和场地消毒。每次接到推送信息,杨志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部署配备好转运车辆和工作人员,同时还不忘通知待转运人员准备物品、叮嘱注意事项。对从连霍高速宁陵出口来(返)宁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杨志坚持自己开车在前带队,全程接送,直到将所有人员顺利安全送到隔离点才放心返回。

  截至目前,华堡镇迎宾公园转运服务点一班人参与转运返乡人员300多人,连续日夜工作10多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