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宁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全县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

来源:宁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8 08: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党委、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县直各单位: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居民健康安全,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7月28日在全县区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样对象

  除逻岗镇、柳河镇、孔集乡三个乡镇外,宁陵全县区域内所有居民(含外地在宁人员)。

  二、采样时间

  7月28日(星期四)6:30—12:30。

  各乡镇根据本区域实际情况可进行错峰采样,大规模全员核酸采样结束后,每个乡镇根据辖区范围保留5—6个核酸采样点;主城区保留体育场和清水河广场两个采样点,进行延时采样。

  三、采样地点

  原公布的采样点位置不变,与前几轮全员核酸检测位置保持一致。

  四、特别告知

  (一)对不参加本次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解码核酸检测费用自理。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二)请居民积极配合采样工作人员做好样本采集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居)委会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四)请居民根据村(居)委会组织安排,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五)请居民在参加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两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切实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六)曾有新冠肺炎感染史的治愈人员参加全员核酸应向工作人员主动说明,并实行单人单管单采。

  (七)所有检测人员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发热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不准到核酸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由属地疫情防控办公室统一安排采样。

  附件:关于7月28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注意事项

  宁陵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7日

  附件

  关于7月28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

  注意事项

  一、切实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动员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本轮全员核酸检测人数应不低于往期平均数。县疫情指挥部将通过核酸检测系统实时调取相关数据进行比对,对检测人数差距较大地进行通报。

  二、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备齐备足各类物资,合理布设采样点,因天气炎热,采样点尽量设置在有空调的房间,避免人员中暑现象发生。加强采样人员和辅助人员配备,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规范有序进行。乡镇政府应为医护人员提供餐饮。

  三、各乡镇根据本区域实际情况可进行错峰采样,大规模全员核酸采样结束后,每个乡镇根据行政村布局保留5—6个核酸采样点;主城区保留体育场和清水河广场两个采样点,进行延时采样。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