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宁陵县教体局:师生自编“三字经”助推抗疫宣传行

来源:宁陵县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8-25 12:2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八月一,疫情起;不外出,在家里;戴口罩,手勤洗;做核酸,排队齐;前后看,留两米;趁假期,多学习;练书法,背唐诗;孝父母,恩牢记;心有感,网上叙;大小手,都有力;万民动,共战疫;大宁陵,定胜利……”日前,宁陵县第三实验小学师生自编的“小手拉大手、抗疫三字经”在各微信群、家长群里传开,进一步激发和培养了孩子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八月上旬、下旬,新冠疫情突袭宁陵,全县进入静默管理,日常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为加大广大师生抗击疫情的宣传力度,县教体局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全员响应,尽锐出击。党员干部纷纷请缨,奔赴抗疫前沿,城区的152名党员、干部、教师,把承担的25个管控、执勤服务点位,变成25个疫情防控宣传点,3000多名教师分别在各自乡、村担任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正面引导主动发声,转发转载省、市、县主流媒体相关内容,引导全县师生、家长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决心,使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步入寻常百姓家。

  “援宁情,铭记恩;服务好,须用心;送清凉,去高温……”县高级中学、县东关高中等五个援宁医护人员食宿学校自编三字经表达对援宁人员的深情厚谊。

  “帮爸妈,爱家庭;勤洗手,讲卫生;保清新,常通风……”“戴口罩,要记牢;不串门,不传谣……”“不出门,练书法;背唐诗,字不差;孝长辈,人人夸……”县初级中学、第一实验小学、县实验中学等学校自编的三字经,朗朗上口、简明易记,像顺口溜,很快传遍小区微信群、家长群。

  “大战来临,人人有责。各学校根据中小学生的实际,自编‘三字经’、‘顺口溜’,依托‘小习惯、好品德’的教育理念,强化师生的防控意识,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宁陵县教体局党组书记高毅表示。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