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时间:2022-09-01 09:18:07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您好!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西藏、四川、海南、青海等地疫情暴发,我省开封、三门峡等市出现聚集性病例,防控工作压力不断增加。中秋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居民朋友:

  一、提倡就地过节。中秋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入(返)商途中所接触的人群也较为复杂,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包括自驾车在服务区停留都易发生交叉感染的风险。且短期入(返)商后,再返回务工(工作或学习)地还要采取相应管控措施。请您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同时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提前报备行程。确需入(返)商的,请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居委会(村委)、单位或酒店报备。回来时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入(返)商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省外入(返)商人员在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前提下,落地即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入(返)商7日内要少出行、不聚集,单人单间、与家人保持合理间隔、单独用餐。中、高、低风险区及涉疫地区入(返)商人员,要严格落实相应的隔离管控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三、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居民严格落实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配合核验。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值守监督,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扫码必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行程码。举办红白喜事等聚集性活动时要提前向属地报备,严格落实申领使用场所码、参加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

  四、减少外出、聚集。请广大居民朋友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县流动,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感冒症状者尽量不参加,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五、做好日常防护。在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两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六、尽早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当前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为了更好地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早日筑牢防疫屏障。

  请您自觉遵守、相互转告。衷心感谢您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衷心祝福您平安健康,节日快乐!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31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