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次专题会议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1 08:32:51 浏览次数: 【字体:

03e4b0d4f2e44339baf54323a66308bf.jpg

  10月31日下午,省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马同和、县长蔡勇、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市委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组长瞿云鹏以及在宁县委常委、副处级领导干部和县疫情指挥部一班十六组成员单位、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保持战略清醒,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改革发展、民生改善、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动态清零不动摇,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做足今冬明春防大疫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全面贯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具体打法,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省委会议结束后,市、县相继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要求各级各部门传达贯彻、严格落实好省委会议精神,精准防控、科学防控、有效防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书记马同和在我县专题会议上强调,要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把“外防输入”作为第一关,加强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管控,继续强化小区、宾馆、商场、企业、医院、学校、车站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格查验人员健康码、行程码。要严字当头,做到报备核查要严、居家隔离要严、督导检查要严、服务管控要严、预警哨点要严、场所码管理要应扫尽扫。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值班值守,在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的同时,全面掌握、高度关注外来人员情况,并积极动员在外人员非必要不回宁。要持续强化培训流调队伍、核酸采样人员,总结经验教训,打造一支能打硬仗、打漂亮仗的应急处置队伍,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举措,达到最好的效果。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