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医保“百县千乡万村”>详细内容

宁陵县医保局开展脱贫成果重点工作走访调研

来源:宁陵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08:25:34 浏览次数: 【字体:

2d98a930d43546deba******653097633.png

  5月23日,宁陵县医保局调研小组来到城郊乡,就2022年第一季度脱贫成果重点工作开展专项走访调研。

  在孙叉楼村监测户贾志魁家中,调研小组详细了解了贾志魁一家医保扶贫政策享受及门诊慢性病用药情况、报销情况,并询问了家庭人口情况,得知有大学生在校,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艳高兴地说:“病有所医,学有所上,家庭没有后顾之忧就是最大的幸福。”在八里井村脱贫户胡久玲家中,她告诉调研小组:“我的身体还可以,医保参保资助的30元钱也已经打到了社保卡上,我家3口人给了90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走访八里井村脱贫户郑炳西家时,当了解到郑炳西夫妻俩都患有慢性病并办理了慢性病卡,她嘱咐老人:“得了慢性病不要拖延,要及时服药治疗,现在医保除了住院报销以外,门诊开药也可以报销,一定要按医嘱吃药治疗,防止小病拖成大病。”她还叮嘱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对患有大病的监测户、脱贫户在医疗报销方面务必及时、准确、全面,确保医保扶贫政策全面落到实处,防止因病致贫返贫,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医疗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重点民生保障之一,我们会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医疗保障和医保服务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医保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春艳表示。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