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栏>详细内容

政务服务有温度,老年人办事无难度 宁陵县多举措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来源: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29 10:0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据职能职责,针对老年人在线下各类办事场景中存在的运用智能技术困难,以智慧便捷政务服务中心和一线服务窗口为重点,积极探索从窗口服务、主动引导、硬件设施、延伸服务等多方面切实提升老年人办事体验,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老年人大厅办事享优待,服务更舒心

  通过设置老年人绿色服务通道和老年人优待服务窗口等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优待办理服务。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志愿者们对老年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为老年人提供人工咨询、指引、帮缴代缴、政策解答、协助填表、复印打印、全程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

  二、老年人配套服务设施,服务更贴心

  健全便利老年人的配套服务设施,优化窗口办事指引,设立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提供简单易懂的办事指南,公布咨询及监督电话。打造老年人专区,设置“敬老专座”、老年人休息区、无障碍卫生间,配备轮椅、放大镜、老花镜、饮用水、充电器、急救药品、防疫口罩、雨伞等便民物品,让老人到政务大厅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办事更舒心。

ab71fe381109492d9229247ea3f86acc.png

  三、老年人“网上办”,服务更省心

  推进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开通秒懂政务服务,将办事指南以直观的小视频形式呈献给广大群众,杜绝了以往专业词汇文字解说的晦涩难懂,为老年人办事带来了高效便利。开通预约服务功能,为老年人、残疾人等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提供现场预约叫号服务,可凭本人身份证现场登记办理,操作简单,方便老年人操作。

  四、老年人出入政务服务场所无障碍,服务更安心

  优化政务大厅“健康码”核验服务,并做好健康码服务引导,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志愿者们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体操作使用,在政务服务场所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特殊群体,设立“健康码闸机”,老年人只需刷脸或刷身份证即可核验健康码信息,无需老人使用手机操作,即方便了老年人又做到了无纸化登记,避免了疫情传播风险。

  五、老年人的诉求有人倾听,服务更用心

  通过政务服务“好差评”,以及设立有诉即办窗口、意见箱、咨询投诉监督电话、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邮箱等方式,收集老年人对政务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老年人反映较为集中的办事难点堵点问题。老年人在办事过程当中遇到疑难问题可以直接到“办不成事”投诉窗口反映问题,寻求帮助,让老年人感受到温馨服务。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