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4182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09-2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宁陵县供销合作社

来源:宁陵县供销合作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宁陵县供销合作社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参与研究和实施全县农村商品流通的政策和规定。

  (二)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三)参与制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和发展。

  (四)按照县政府授权,负责对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再生资源经营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负责管理化肥、农药等重要物资的市级储备工作。

  (五)组织、指导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化、搞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农村商品流通体系建设,引导组织农民进入市场、活跃城乡商品流通,促进城乡经济发展。

  (六)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农民社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协调同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关系。

  (七)行使社有资产出资人代表职能,监督管理社有资产,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并按出资额依法享有资产受益、重大问题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的权利。

  (八)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商丘市供销合作社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宁陵县供销合作社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转、综合协调等工作;承担会务、文秘、档案、宣传、信息、机要保密、提案议案答复、后勤等工作;负责机关内部规章制度建设;承担重要文件、综合性文稿起草等工作;承担监事会办公室的工作。

  (二)人事股(工会)。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机关及社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指导系统党建工作。

  (三)业务股(系列化服务办公室)。负责政府委托的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购销、储备、协调管理工作,根据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查,及时了解和掌握农资市场需求动态;参与指导协调系统烟花爆竹和再生资源经营管理工作;负责本级社属企业业务经营的政策协调和管理工作。主抓“三社一场”建设,组织各基层单位健全系列化服务体系,全面“三农”搞好全方位服务,积极开发当地资源,引导农民发展多种经营,发展村办、民办工业,搞好农副产品的深加工,促进资源升值,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兴办各种类型的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走贸、工、农一体化道路;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利用政策法规,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巩固发展供销社,使供销社牢固占领农村阵地。

  (四)财审股。组织实施国家有关财务、会计和税收、信贷的政策法规,指导系统财务、会计工作;编制、申报市社财务经费收支预、决算;负责管理有关资金;负责系统内各类会计报表的审核和上报。

  (五)资产监管股。负责对县社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管理社属企业单位基本建设项目;负责全系统的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招投标工作。

  (六)合作指导股。宣传贯彻上级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系统基层组织体系建设;负责系统普法宣传工作;负责系统农产品认证及食品安全工作;负责系统综合业绩考核工作。

  三、办公地址:宁陵县张弓南路供销合作社办公楼

  四、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冬季:上午08:00-12:00,下午14:30-17:30;

  五、办公电话:0370-7823188

  六、单位负责人:张先栋   县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