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78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12-0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宁政函〔2022〕31号 所属主题: 市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宁陵县人民政府关于市五届人大七次第148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宁政函〔2022〕31号

 

宁陵县人民政府

关于市五届人大七次第148号建议协办意见的函

 

商丘市城市管理局:

  现将市五届人大七次第148号建议涉及我县相关职能的协办意见函告如下。

  近年来,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水污染防治的工作部署,我县不断加大城区下清水河治理及日常管护力度。

  一、加强宣传引导。我县利用多种媒介,宣传各类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营造了人人爱护水环境、保护水环境的良好氛围。

  二、加强清理改造。先后完成了下清水河河道垃圾清理、河道清淤疏浚,河道拓宽及护坡改造,实现了河面无漂浮物、河岸无垃圾、阻水点全部打通、排污口基本治理到位。

  三、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组建了20人的河道专业保洁队伍,日常加强沿河巡查,及时清理下清水河河道漂浮物及杂草,河道环境日渐向好。

  我县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城市污水管网建设。

  一、制定建设方案。在掌握现有污水管网情况及档案资料的基础上,开展污水管网深度排查。排查主要内容包括逐井对照检查档案、全面复核管径、标高,检查雨污分流、污水接管情况和污水去处,摸清断头管、干支管、新旧管及排污口接驳不到位等情况。根据排查情况,及时制定完善污水管网规划和工程建设计划,重点解决雨污分流改造和生活污水纳管处理,明确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投资计划和完成时限,为推进管网建设提供依据。

  二、推进管网建设。从老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小区周边支路管网完善、主次干道管网完善、沿河截污管网完善等四个环节入手,全面推进污水管网改造和建设。同时,做好对主要河道两侧住宅区、商业集中区、办公区、餐饮企业等截污工程建设。根据规划工程量,结合每年度城建道路建设改造计划,科学制订污水管网年度建设计划,分期有序推进污水管网建设。

  三、加强管网疏通和修复。推进老旧污水管网的检查维修,及时进行破损修复、淤积管道的疏浚。对雨污混接、错接的管道,按照雨污分流原则进行整改;对倒坡、破损、下沉、堵塞、无法疏通的管道和破损渗漏的检查井进行修复或翻建。做好沿河、沿湖截污管道及检查井、阀门与管道接头处的缺陷修复,实现污水管网系统连通成网,排水畅通,污水应收尽收。

  四、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城市污水管网建设推进工作小组,明确任务目标,落实相关责任。定期召开会议,解决管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完善。

 

 

 

 

                 2022年6月16日

  (联系人:张 森  联系电话:7838956)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