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64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12-0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宁陵县教体局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宁教体文〔2022160                   高  毅

                                      办理结果:A

 

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75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张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配备农村青年教师”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通过深入调研,我县在教师配备方面,数量不足或专业不均衡现象确实客观存在,尤其是农村体音美专任教师,现配备数量远远达不到上级有关体音美专任教师的配备要求,严重制约了我县、特别是农村中小学素质教育的健康发展。针对以上问题,教体局党组经过深入调研,为解决农村中学体音美教师短缺的现象,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提升乡村教师思想政治素质

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师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好、贯彻好。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乡村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

二、补充乡村教师队伍

不断提高高素质乡村教师供给能力,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为乡村教师提供更多的高质量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乡村教师队伍。

近几年,在报经县委、县政府同意的情况下,会同人社局、财政局、编办等部门,逐年招录优秀高校毕业生充实到我县教育队伍,招录教师均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并且小学高学历教师不低于85%,初中高学历教师不低于90%,均达到指标要求,以缓解我县农村教师特别是体音美专任教师的严重不足问题。

三、进一步落实好扩大教师交流轮岗制度

推动城镇优秀教师、校长向乡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在县域内实现城乡一体化配置、动态调整。

四、大力提升乡村教师待遇

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逐步提高农村教师工作和生活补助标准,职称评定给予农村教师更多的优惠政策等。

五、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建立健全国家教师荣誉表彰体系,并向乡村教师倾斜。落实相关优待政策。鼓励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民间组织等社会力量广泛开展面向乡村教师的奖励、关爱和尊师活动等。

再次感谢张萌代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关心!

 

 

2022年9月21日        

 

联系人及电话:朱军  156******5752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