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89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12-0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宁陵县教育体育局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74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宁教体文〔2022173                   高  毅

                                      办理结果:A

 

对县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第174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孟凡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严禁家长给儿童使用手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并通过学校及家长委员会告知家长,严格控制学生在家期间使用手机的时间,这既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工作,也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为此,县教体局专门出台了文件《宁陵县教育体育局关于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的通知》(宁教体文〔2019183号)。自2019年9月1日起,全县中小学校全面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一是各中小学校注重引导家庭参与,重视家长委员会作用,主动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合家长共同做好控制学生在家玩手机和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工作。二是学校为家校联系提供便捷的沟通平台向学生及家长公布学校校长室、值班室电话,以及班主任、教导主任手机号码,以班级为单位建立微信群、QQ群,确保家校联系畅通无阻,为全面推进学校和家长禁机工作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组织学生开展绿色上网承诺等活动,自觉践行《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树立网络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教育学生不利用手机浏览、制作、传播不良信息,不登录不健康网站,不玩不良游戏,防止手机沉迷和受到不良影响,自觉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和习惯。四是层层落实责任意识,校长是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学校政教、团委等部门具体抓,确保禁机不走过场;班主任是直接责任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沟通和纪律教育,落实具体的、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及时劝阻并制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和在家玩手机的行为。五是发挥教师表率作用,教师在禁止学生玩手机时,首先自己以身作则,上课时间不携带手机进教室,通过自身的言传身教,带动学生自觉抵制手机的诱惑

县教体局把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纳入了学校管理标准评估细则,作为考核各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并定期进行专项调研和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2022年9月22日        

 

联系人及电话:高涛  0370--7839609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