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83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2-12-08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政协提案办理

宁陵县教育体育局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3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宁教体文〔2022211                   高  毅

                                      办理结果:A

 

对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30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张清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双减政策下如何更好的提高教育管理及质量”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宁陵县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努力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作业负担,扎实抓好“五项管理”和考试管理,规范推进课后延时服务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全面做好五项管理。印发了《宁陵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转发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商丘市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十要十严禁”>》(宁教体文〔2021〕7号)文件,建立了校内作业公示制度,落实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三、四、五、六年级每天书面家庭作业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不超过90分钟”等规定。进一步加大问题查处问责力度,对落实“五项管理”工作不作为、监管不力、拖延处理、拒不处理、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严肃处理相关单位和责任人。

二、加强义务教育考试管理。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义务教育学校考试管理的通知》,全县中小学统一做到:小学一二年级不进行纸笔考试,义务教育其他年级由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期末考试,初中年级从不同学科的实际出发,适当安排一次期中考试。

三、规范课后延时服务工作。修改完善了《宁陵县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工作规范》(宁教体文〔2022〕141号),全县各中小学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在指导学生完成作业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学习空间,开展丰富多彩的自主阅读、体育、艺术、科普、拓展训练、社团及兴趣小组活动、观看适宜儿童的影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服务内容,定期组织学生和家长进行课后延时服务满意度测评,发现并解决问题,提高服务水平。认真落实宁陵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强全县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费监管工作的通知》(宁教体文〔2022〕94号),做到了课后延时服务费用专款专用。

 

2022年10月9日        

 

联系人及电话:高涛  0370--7839609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