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16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05-25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行政审批

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电子证照推广使用,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化程度,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抓手,大力推动企业和个人政务事项“免证可办”便民措施,企业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常用的身份证、营业执照等31多种证照实现线上获取,657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免提交纸质证照。

  通过积极探索电子证照等“四电”应用工作,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破解系统壁垒、数据烟囱问题的有效路子,通过国家标准化电子证照制作、归集、签章、应用,形成国家、省、市、县、乡上下互通的“一张网”,按照强化制度落实,以制度推进电子证照制证更新,以应用倒逼电子证照动态更新的思路,获取到了鲜活有效电子证照数据,通过省市统一受理平台和RPA智能机器人相结合的形式,实现电子证照一端共享多端应用,企业群众真正在办事过程中实现了材料免提交,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宁陵县政务服务“免证可办”推行以来,先后上线应用营业执照、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31种电子证照,覆盖就医、入学、婚姻登记查询、机构认证、执法监管、金融等领域,并在商通办APP内同步扩展应用范围,展示电子证照种类、重点应用场景及申领渠道,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快捷、就医更方便、生活更便利。

  下一步,宁陵县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将以“免证可办”为抓手,大力推进“无证明城市”建设,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持续提升办事便利度,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