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13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05-25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信用信息

宁陵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行业“信用等级+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进一步加强对宁陵县法律服务行业的监管,营造公平、公正的法律服务环境,宁陵县司法局联合宁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度上半年法律服务行业“信用等级+双随机”抽查检查工作。

  5月24日,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随机抽取宁陵县司法局2名执法人员和宁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名执法人员,对河南信陵法律服务所、商丘信陵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所、宁陵县公证处、商丘市宁陵县诚信法律服务所开展了执法检查。司法局检查项目包括对律师事务所受行政奖惩、行业奖惩的情况的检查;司法鉴定机构执业场所、内部制度的检查;对公证员规范化执业情况的检查;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年度考核情况的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项目包括对以上法律服务行业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情况,明码标价情况及其他价格行为的检查。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将及时把抽查检查结果录入监管平台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宁陵县司法局将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对法律服务机构的执法检查,完善法律服务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县法律服务行业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法律服务市场和法治化、规范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