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583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06-01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其他会议

中共宁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68283a594af74ae59c9fa896ec25ea4d.jpg

  5月31日,县委书记蔡勇主持召开中共宁陵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县长栗团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云、县政协主席刘乐金和在宁县委常委、副处级领导干部等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农田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朱国瑞、米金华、吕保军、路绪荣围绕乡村振兴、耕地保护和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蔡勇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站位要再提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一步提升农业耕作方式现代化水平,保质保量做好耕地保护,有效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要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强化龙头企业引领,抓好饲料、养殖、种植、加工、营销于一体的产业集团培育建设。要重点发展县城、兼顾发展乡镇、探索发展农村,更好发挥农业农村在全县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为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有所担当。

  蔡勇强调,任务要再明确,责任要再压实,全县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牢牢将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抓在手上,抓出成效、作出示范。要扛稳扛牢工作责任,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要全面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当好“一线总指挥”,切实把责任体系建起来、班子队伍强起来、人才队伍聚起来、农民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产业发展起来。行业部门要强化主管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担责,加强工作业务指导,做好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最后,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交友不慎要担责任》警示教育片。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