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网站和新媒体监管>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2-0000011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3-14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网站和新媒体监管

关于2022年1-2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1-2月份(统计时间:1月1日-2月28日)全县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1-2月份,县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市政府网站得分超过100分,在全市各县(区)位居第一名。其中政务动态信息更新、政策文件发布、政民互动建设、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保障等多个维度综合得分较高。

(二)网站内容保障情况。县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563余条,其中,宁陵要闻246条,审核发布信息79条。14个乡镇及产业集聚区、特色商业区管委会报送信息107条,县级部门报送信息121条。从数据统计来看,我县仍存在部分单位上报信息工作较差的情况,赵村乡、张弓镇、乔楼乡、逻岗镇等乡镇报送信息的采用量不足4条,特色商业区管委会法院检察院财政局人社局巡察办老干部局市场发展服务中心编办科协司法局商务局乡村振兴局生态环境局电商服务中心烟草局文联行政服务中心农机服务中心邮政局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气象局、人行、税务局畜牧发展服务中心供销社国家统计局宁陵调查队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供电公司粮食收购储备中心等33个单位报送信息的采用量为0条,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各乡镇每个月不少于4条、县直单位每个月不少于2条的要求,现给予以上37个单位通报批评。

(三)纠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1-2月份,我县共收到国务院办公厅转办网民纠错信息0条。

(四)提升网站互动能力情况。1-2月份,收到“市长信箱”19件,办结率100%;收到“县长信箱”18件,办结率100%。

二、存在问题

(一)栏目更新内容少。部分单位和乡镇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信息报送量少、质量不高,部分应公开的领域内容缺失,不少单位存在不报送或者不及时报送等现象。

(二)信件办理时限较长。部分单位和乡镇对“市长信箱”、“县长信箱”办理不积极,存在逾期办结回复的现象。

三、保障方式

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要求及时、准确上报单位工作信息,注明信息来源,严格执行上网信息“三级审核”制度,各单位上报的信息可通过邮件的方式(邮箱:nlxzwgkb@126.com)报送至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负责根据信息内容上传至县政府网站相关栏目。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扎实推进各栏目内容保障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宁陵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内容,准确把握新闻信息规范要求,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和质量,切实加大信息报送力度。结合县政府门户网站栏目设置,主动公开发布政府信息,重点做好行政决策、行政权力、办事服务、政务公开标准目录等方面信息公开。

(二)及时处理信箱信件。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办理“市长信箱”、“县长信箱”的信件,及时回复处理情况,信件应在3至5个工作日内回复,具体视情况而定。

(三)落实发布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要求,对上报的信息内容要反复核校,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发布的信息及时、完整、准确、高效。


附件:1.2022年第1-2月份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及管委会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统计表

      2.2022年1-2月份各乡)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统计表


                            2022年3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21-2月份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及管委会

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统计表


排名

单 位

主动公开信息条数

排名

单 位

主动公开信息条数

1

交通运输局

11

10

妇联

1

2

教体局

10

11

11

11

11

11

11

11

11

11

11

11

11

法院

0

3

文广旅游局

8

检察院

0

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8

财政局

0

4

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7

人社局

0

5

水利局 

6

县委巡察办

0

县统计 

6

县委老干部局

0

6

医疗保障局

5

县委编办

0

应急管理局

5

科协

0

7

市管理 

4

司法局

0

林业发展服务中心

4

商务局

0

民政局

4

乡村振兴局

0

残联 

4

生态环境局

0

8

住房保障中心

3


11

电商服务中心

0

人防工程维护中心

3

烟草局

0

住建局 

3

市场发展服务中心

0

融媒体中心

3

文联

0

9


审计局 

2

行政服务中心

0

总工会 

2

农机服务中心

0

地方史志编研中心

2

邮政局

0

农业农村局 

2

城乡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0

10

10

档案馆 

1

县气象局

0

自然资源局 

1

县人行

0

卫健委 

1

税务局

0

工信科技局

1

畜牧发展服务中心

0

市场监督管理局 

1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0

发改委 

1

国家统计局宁陵调查队

0

退役军人事务局

1

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0

信访局 

1

特色商业区管委会

0

县党校

1

供电公司

0

团县委 

1

联通公司

0

公安局

1

移动公司 

0

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1

电信公司

0

国有林场 

1

粮食收购储备中心

0

附件2


2022年1-2月份各乡镇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统计表

  

  

主动公开信息条数

1

阳驿乡 

18

柳河镇

18

2

石桥镇

13

刘楼乡

13

3

黄岗镇

10

4

华堡镇

8

5

程楼乡

6

6

城郊乡

5

7

城关镇

4

孔集乡

4

8

赵村乡

3

9

张弓镇

2

10

乔楼乡

1

逻岗镇

1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