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网站和新媒体监管>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nlxzfnlxzf-00000780 发布机构: 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成文日期: 2022-12-15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网站和新媒体监管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乡(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办公室: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要求,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近期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全县政府网站内容保障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网站运行情况。第四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正常合格,在全市第四季度政府网站检查中,得分107分,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二名。

  (二)网站内容保障情况。第四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500余条,推送至市政府网站信息181条,采用139条,推送量、采用量均位居全市各县(市、区)第二名。从数据统计来看,我县大多数单位上报信息工作情况较好,县自然资源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以及柳河镇、刘楼乡、乔楼乡、逻岗镇等部门和乡镇报送信息较多,现给予以上8个单位通报表扬。

  (三)纠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第四季度,我县共收到国务院办公厅转办网民纠错信息1条,办理1条,办结率100%。

  (四)提升网站互动能力情况。第四季度,县政府门户网站收到“市长信箱”15件,“县长信箱”25件,办结率均为100%。

  二、存在问题

  一是内容审核把关有待加强。政府网站是政府政务公开和宣传推介的官方媒介,也是展现政府工作的重要窗口,发布内容和格式应严格规范,杜绝出现表述错误等低级错误。检查发现,个别没有严格落实“三审制度”,报送的动态信息仍存在表述错误,错字、漏字时有发生。

  二是政府网站信息报送工作认识不够到位。个别单位不重视信息报送工作,信息报送量少、质量不高,应公开的栏目内容缺失,不少单位存在不报送、不及时报送、扎堆报送等现象。

  三是个别单位对市长信箱、县长信箱办理工作重视不够、答复推诿。个别单位和乡镇存在较多信件逾期未办结、提供的答复内容未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等情况,信件办理工作服务意识、便民意识不足。

  三、保障方式

  各乡(镇)、管委会,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要求及时、准确上报政务信息,注明信息来源,严格执行信息上报“三级审核”制度,先审后发,报送的信息发送至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邮箱(nlxzwgkb 126.com),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负责根据信息内容上传至县政府网站相关栏目。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乡(镇)、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办公室是信息提供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做好政府网站内容信息报送工作。

  (二)做好内容保障。各乡(镇)、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办公室要认真对照2022年政务公开要点,结合县政府门户网站栏目设置,加大信息报送力度。

  (三)做好信箱信件和依申请公开答复。各乡(镇)、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办公室要认真办理“市长信箱”“县长信箱”信件和依申请公开内容答复,高质量高效率回应群众关切,确保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答复。

  (四)做好考核迎评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已纳入年终目标考评体系,日常考核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下发的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及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为主要依据,适当扣减年终目标考评分数。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共同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

  2022年12月15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