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政府文件>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3125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8-06-11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政府文件

宁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陵县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宁政办〔2018〕44号2zN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宁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陵县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宁陵县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方案(2018-2020年)》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2zN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2018年6月8日


宁陵县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方案(2018-2020年)

  
  为充分发挥金融扶贫政策的有效作用,提升金融扶贫政策的社会认知度、群众知晓率,根据省、市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就加强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实现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全覆盖,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为重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针对性宣传。进一步完善上下联动的宣传工作机制,不断丰富宣传的形式和方法,切实增强宣传针对性、有效性,力争通过持续、深入的宣传实现金融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使贫困群体能够了解、运用金融扶贫政策,确保金融扶贫工作开展的实效性。
   二、宣传内容和途径
  大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突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的适用条件,突出“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的优惠政策。
  (一)加强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电视、电台等主流媒体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通过政策介绍、成功案例刊发等形式宣传金融扶贫政策。
  (二)加强网络宣传。通过在网站开辟专栏、建立金融扶贫政策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金融扶贫政策、县政府各部门典型案例、典型经验。
  (三)进村入户宣传。县政府金融办要会同各乡(镇)政府开展金融扶贫政策专题宣传培训,对辖区内乡村两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包户帮扶责任人等进行培训,重点强化金融扶贫责任意识,提升政策水平和操作能力,确保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县政府金融办要根据省政府金融办制定的模板,结合实际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印制金融扶贫宣传材料,由各乡镇和县政府各部门帮扶责任人发放张贴到位。
  (四)灵活多样宣传。辖内各金融机构要在县、乡、村所有金融网点、服务站通过LED屏幕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宣传。要通过宣传小分队等方式,对金融扶贫政策成功的案例和贷款操作流程进行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易于接受的方式深入到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进行宣传,现场发放宣传材料。同时,各乡(镇)政府要通过张挂过街横幅、刷写墙体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站在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层层明确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加快建立完善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长效机制。要科学统筹,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努力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确保各项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各乡(镇)政府要认真做好辖内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组织、指导宣传工作。各责任银行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省政府金融办将统一建立联络员微信群,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明确1名金融扶贫政策宣传联络员,做好宣传沟通工作。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按照本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辖区、本系统的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方案,并于6月8日前将宣传工作联系人、联系方式一并报送县政府金融办。
  (二)创新方式,注重效果。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紧密结合不同区域、不同群体、不同时期的特色和实际,开展特点鲜明的宣传活动。积极探索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善于运用通俗、生动、形象、亲切的群众语言,进行更直观、更接地气的宣传。在拓宽宣传覆盖面的同时,切实加强宣传的针对性,将宣传重点放在金融扶贫对象的条件、守信履约的意识培养上,不断提高宣传效果。
  (三)把握导向,狠抓落实。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宽,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金融扶贫宣传工作放在脱贫攻坚大局中谋划、推进、落实,切实把党的惠民金融政策执行好、落实好。各金融机构要强化金融服务、提高工作效率、严明群众纪律,在扶贫小额信贷的政策宣传、业务办理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的各项规定。
  联系人:吴珂,联系电话:0370-7819776

  附件:1.宁陵县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月活动工作要点
     2.金融扶贫宣传标语

附件12zN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宁陵县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月活动工作要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全方位加强金融扶贫政策宣传工作,2018年6月1日起至2018年7月1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月活动。工作要点如下:
  一、发放宣传资料
  根据省政府金融办拟定的“河南省金融扶贫政策宣传明白卡”“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问答”“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简介”“扶贫小额信贷咨询渠道简介”等宣传材料模板,由县政府金融办负责完善、编印,协调乡(镇)政府及有关部门,通过乡村两级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包户帮扶责任人实现宣传资料入户到人,讲清楚金融扶贫政策。其中“河南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简介”(带年历)由各乡镇发放至村,由帮扶责任人张贴到贫困户家中显著位置。其余宣传资料要在各个自然村人员集聚区域进行张贴。各乡(镇)政府要创新宣传形式,以张挂过街横幅、刷写墙体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对金融扶贫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
  二、加大金融机构网点宣传力度
  辖区内各金融机构要在县、乡、村所有金融网点发放宣传资料,在金融服务站的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向群众直观地宣传金融扶贫政策。
  三、强化金融服务
  辖区内各金融机构要在全县开展一次“金融扶贫政策进村入户宣讲服务”活动,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金融扶贫政策和业务办理流程。对符合条件的,要加快办理进度,争取早日发放到位;对不符合条件的,要耐心细致地解释到位。各乡(镇)政府要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确保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宣讲全覆盖。
  四、及时总结巩固
    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要及时总结“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月”活动中好的做法、好的经验,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巩固“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月”活动中取得的成果。请各乡(镇)政府、县政府各部门于7月1日前将“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传月”活动小结报县政府金融办,并附送有关宣传工作的现场资料,包括图片、简报、案例等。宣传月期间,县政府金融办将组织开展实地查看工作。





附件22zN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金融扶贫宣传标语


  1.聚济民之心 集金融之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2.扶贫济困 金融同行
  3.产业扶贫有银行 信贷帮扶奔小康
  4.扶贫小额信贷助力贫困农户创业致富
  5.银行不是摇钱树 劳动才是发家财
  6.金融扶贫到户到人 发展产业齐心脱贫
  7.同心同向同力金融扶贫 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
  8.金融扶贫服务站是为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平台2zN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