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政府文件>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3130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8-06-25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政府文件

宁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领导实行AB岗工作制度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宁政办〔2018〕50号JUj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宁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县政府领导实行AB岗工作制度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为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县政府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行,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县政府领导之间实行AB岗工作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制度内容
  县政府领导AB岗工作制度,是指A岗的县政府领导在因公外出、请假等情况,暂时无法正常履行公务期间,由B岗的县政府领导代为接替、处理其分管及联系有关工作的制度。
  二、履职内容
  代为处理分管及联系有关工作,主要指临时性或紧急性工作,具体包括:
  (一)代行出席或召集各类会议,接待上级检查指导或外地来宾参观考察;
  (二)代行签署以县政府或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紧急公文,代行签批上级急办来文和下级紧急请示;
  (三)代行处理有关突发事件和紧急事项。
  三、职责权限
  (一)B岗的县政府领导在代行履职期间,除A岗的县政府领导有明确处理意见的事项之外,有权按照管理权限自主决定和处理代行履职事项,有权按照规定程序处理突发事件或其他紧急事务。
  (二)B岗的县政府领导在代行履职期间,应当依法、审慎、积极代行职权,并尊重A岗的县政府领导明确提出的处理意见。
  (三)B岗的县政府领导根据A岗的县政府领导意见实施的履职行为,由A岗的县政府领导承担责任;其他代行履职行为由B岗的县政府领导承担责任。
  四、履职程序
  (一)A岗的县政府领导因公外出或其他情况,暂时不能履行岗位职责时,应将暂时不能履职的情况及启动AB岗要求向县长报告。并通知县政府办公室在其不能履职期间,按照AB岗的要求呈送公文、呈报有关事项。
  (二)B岗的县政府领导在代行履职期间,应将代行履职情况详细记录,并在A岗的县政府领导恢复履职时向其通报。
  (三)A岗的县政府领导恢复履职时,应及时向县长报告,并与B岗的县政府领导进行工作交接,同时通知县政府办公室恢复正常行政事务处理程序。
  五、相关要求
  (一)A、B岗的县政府领导原则上不同时出差、请假或休假。若确因工作需要同时外出或因公不能履职,由县政府办公室请示县长或主持工作的常务副县长后,协调在岗的其他县政府领导代行履职。县政府领导应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团结协作,推动政府工作高效灵活运转。
  (二)A、B岗的县政府领导应加强交流、协调配合,暂时不能履职A岗的县政府领导,应至少提前一天告知B岗的县政府领导,并进行工作交接。
  (三)B岗的县政府领导代为履职期间,县政府办公室及分管、联系部门要主动及时地向代为履职的县政府领导请示汇报工作,呈送相应公文,确保工作正常推进。
    
  附件:宁陵县人民政府领导AB岗表
 JUj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2018年6月25日



附 件JUj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宁陵县人民政府领导AB岗表
A岗 B岗
马同和 侯公涛
侯公涛 杨建文
杨建文 侯传民
胡  鹏 路绪荣
赵向群 韩玉东
杨金献 周克章
周克章 杨金献
路绪荣 胡  鹏
权洪涛 杨金献
韩玉东 赵向群
侯传民 侯公涛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