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4020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3-21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县科技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宁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精神,特编制2016年宁陵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概述
    2016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等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健全工作机构、明确专职人员、开展学习宣传等,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实效明显提升。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以局长李传新为组长、副局长刘新亚为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建立了工作机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信息人员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做到了层层抓落实,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期有效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三是严格信息把关。按照“明确责任、加强检查、落实制度”和“谁上网,谁负责”的原则,加强了对公开信息的检查。对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公开的信息,及时逐条审核,保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能够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照法定的范围、法定的程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对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通过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予以公开,没有公开不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发现有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2016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共26条。
    (二)回应解读及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认真抓好回应解读及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各个环节的制度规范。2016年度没有回应解读数,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我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起,行政诉讼0起,举报投诉0起。
    三、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形式不够。由于受财力的限制,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受到制约,除在微博、微信、政务公开专栏公开外,还需更多形式更多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更多更新的信息;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有待健全完善。政府信息涉及面多量大,动态性强,没有专门的机构和人员,都是由局办公室兼职负责,且人手紧张,一些信息难以按要求及时快速公开。
    四、下一步打算  
    一是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努力做到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不断充实和完善。
    二是不断拓宽科技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广泛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科技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予以公开。tU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tUE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县科技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zip
文件类型: .zip c9010523a4d9e86e4edcbdf96c975b07.zip (10.28 KB)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