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4031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3-22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县市场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陵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 概述
    2016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加强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人员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一)多措并举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做好政府信息的收集。各职能部门按照分工,及时将部门需要公开的办事事项、政策法规、规划计划、部门动态等信息的收集工作;二是开展系统内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并按照县政务公开的要求,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模块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完善,同时对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流程更加规范,工作更加严谨。三是加强上网信息保密审查。我局上网政府信息实行由股室初审、分管领导审签、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人审核后,方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做到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今年以来未发生一起涉密信息违规上网公开事件。四是及时更新信息平台内容。保证了编制政务信息客观真实。
    (二)建立、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制度
    一是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按照省市政务公开有关文件要求,今年,我局建立和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二是认真落实政务公开有关制度。结合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坚持干部职工挂牌上岗,设立了职工去向留言牌,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虚心接受群众的监督。
    (三)做好政务调研和政务信息报送
    今年,我局将政务信息目标纳入目标管理,并将政务信息目标任务下达各职能股室,要求各单位按时报送文字、图片、声像等信息资料,并建立了信息工作奖惩办法。
    (四)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宣传月活动
    1、利用县域内各类集贸市场,加大《条例》宣传,公开政府信息,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展示良好的市场建设管理形象。
    2、举办各类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我局2016年度与有关部门共同举办食品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宣传等各项活动,在各繁华街道和路口设置法律法规和宣传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3000余份。
    (五)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认真做好市县交办的督查督办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今年以来,我局收到人大代表议案4件,办公室迅速分解落实,现已全部办理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3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没有发生收费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被行政复议和引发行政诉讼事件。
    五、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仍存在工作人员对信息属性的判定存在一定偏差,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还存在内容不全、缺项等问题。结合我局实际,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加强对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业务能力的培训。二是严格考核制度,切实将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ucq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ucq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县市场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zip
文件类型: .zip 0767c8df8e8661140eb7675f58296de7.zip (7.10 KB)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