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4038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3-23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县政府部门信息公开年报

县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要求,由宁陵县国土资源局编制的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支出和收费,其他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我局政府信息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陵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受理处:7811476。
    一、概 述
    2016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配备了2名专职工作人员。截至2016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陵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明确的主要任务,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着眼巩固基础,探索工作创新,实现稳步提高。一是完善了工作机制。本局明确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机关各科室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建立覆盖各企事业单位和国土所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信息员网络,还开展了3次对联络员和信息员的业务培训,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加快了信息的传递速度,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基础性保障。二是健全了工作制度。先后制订了《宁陵县国土资源局政务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宁陵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试行)、《宁陵县国土资源局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制度》(试行)、《宁陵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涉密管理制度》(试行)、《宁陵县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试行),建立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文件公开的业务流程,规定文件产生过程中必须标注是否公开的意见,根据“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落实了专人定期公开我局发布的涉及公共服务的规范性文件和相关文件。三是深化了公开内容。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公开了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办事指南、政务公开、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国土动态等公开服务类信息,受到市民好评。四是2015年初完成了宁陵县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在局外部网站“局长信箱”设置了咨询、建议等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互动的栏目,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公开申请和信息咨询,并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和信件等形式,及时与申请人或咨询人沟通,并在规定时限内予以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到2016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60条,电子化全文公开率达100%。其中,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2条。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政务公开类的信息240条,占总体的比例为38%;公示公告类的信息2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4%;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宣传类信息372(其中转发360,发12)条,占总体的比例为59%。
    本年度总共栏目数为25个(二级目录)。
    三、回应解读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受理公众关注热点6条,回应6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2016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16次,其中咨询电话接153次,当面咨询接待63人次,网上咨询(局长信箱)6次(其中十五天内回复的有6条)。
    六、复议、诉讼、申诉和举报情况
    无
    七、局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1)政符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县国土资源局现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2个。
    (2)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无
    (3)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专职人员数 1名
    兼职人员数 无
    (4)政符信息公开专项经费 (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无
    八、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1)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无
    (2)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3次
    (3)接受培训人员数
    2人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建立了信息公开的平台、规范了信息公开的形为、完善了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机制,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但是,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宁陵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
    (1)一些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
    (2)对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的界定能力有待加强,实际工作中把握较为困难。
    (3)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部门门户网站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栏目设置与公开目录不完全一致,特别是在网站的检索和互动功能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KO9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KO9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县国土资源局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zip
文件类型: .zip0762361821e4d47ff309043f96b7a7fa.zip (15.94 KB)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