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4028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3-21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乡镇信息公开年报

赵村乡人民政府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来,我乡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认识到位。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部门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内容,严格按规定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结合赵村乡实际,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三是进一步将信息范围延伸到各村,大大提升了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和政务保障能力。
    (二)完善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结合乡情实际,及时补充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既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制定了切实加强乡领导班子成员自身建设的若干规定;乡领导班子廉政建设制度;乡党委成员重大问题报告制度;乡党委民主生活会制度;乡党委领导接待日制度;乡政务公开违纪、违规责任追究制度;乡政务公开首办负责制度;乡政务公开首问负责制度;乡政务公开去向告之制度;乡政务公开党建联席会制度;乡党委领导联系点制度,这些是按照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政治要求,勤政廉政、依法行政的工作职能要求和对党员干部的宗旨观念的要求来确定的。通过这些切合实际、公开透明的制度建设,使政务公开工作有约束力。我们还设立了举报电话:7731166。
    (三)创新工作思路,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一是利用好政务公开平台,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途径,改善政务公开环境,加强新闻信息动态发布工作。二是创新载体,积极培树典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目前,全乡工作人员都能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内容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全乡范围内有较好反响。乡政府各职能部门是面向群众的重要窗口,干部结合实际工作积极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热情、耐心、细致的接待群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实行严格审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6年度,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1条,其中各项规章制度16条,制发规范性文件35条。
    (二)公开的形式。通过政务公开栏、政府网站等渠道及时发布、公布政府信息。
    (三)公开的及时性。我乡公开的各项信息均做到了及时准确,确保公众第一时间了解最新动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乡政务公开办公室目前没有接到公众、法人或其他组织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收费和减免情况
    截至目前,我乡尚未发生有关收费产生的问题。1cc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1cc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赵村乡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2016年度).zip
文件类型: .zipea1b9085b30583272177d9339c07221c.zip (10.33 KB)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