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宁陵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5 11:02: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省内外因电焊工违规操作引发多起事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深刻。为提高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能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宁陵县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管理,消除特种作业人员盲目上岗所产生的安全隐患。

  宁陵县应急管理局执法检查工作人员深入各企业工作一线,就电工、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特种作业人员是否具有从业资格、是否持证上岗,企业是否聘用无资格证或持无效证件的特种作业人员,企业是否建立完整的特种作业人员档案、是否定期进行安全教育等。

  宁陵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专项执法检查为契机,狠抓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监管工作,针对全县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一次大摸底、大整治,发现无证、假证上岗违法行为给予坚决打击。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特种作业人员管理的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发现证书管理中的盲区和漏洞,坚决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效维护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