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县委书记蔡勇调研我县梨产业发展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本地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21 17:05:36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蔡勇带队调研我县梨产业发展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县领导韩建东、米金华、孙玮、李冰及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2d56766bdc20440b92c26093e86c39eb.jpg

  在石桥镇梨文化展览馆、酥梨电商直播间、冷链物流园区酥梨自动化分拣车间,蔡勇认真听取我县酥梨全产业链发展、品质改良、综合效益、酥梨线上线下销售等情况汇报。蔡勇指出,要进一步完善酥梨产业发展规划,从品种改良到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技术平台、销售平台搭建等方面做好系统谋划。要加强酥梨产业发展的指导,积极推进绿色无公害标准化生产,不断提高梨产业组织化、数字化、品牌化、市场化、标准化、规模化经营水平,形成集采摘、观光、旅游、深加工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要在资金投入与项目建设等方面,全力做好酥梨各类生产要素保障,扶持酥梨产业做大做强。

a658bad102454e519631dfb3e6fd3391.jpg

  在赵村乡徐黑村,蔡勇一行详细察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情况及效果,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蔡勇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对于改善农业发展结构、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科学谋划,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全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不断向好发展,进一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证粮食安全,实现“藏粮于技”“藏粮于地”。要强化对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全过程、全方位监管,加强耕地保护,严禁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