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县长栗团结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08:46:46 浏览次数: 【字体:

be7a14ab254f4f7f9446625a558b0c1d.jpg

  2月3日,县长栗团结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县领导王东霞、李洋、徐斌、侯佳明、孙玮、李冰、黄世英、吕保军、崔旧增、路绪荣、权洪涛、韩玉东、朱勇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议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商丘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全市“两会”主要精神及关于请销假制度的通知。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工作、关于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办法、关于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回头看”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关于城乡投资集团下属子公司股权(产权)转让事项、关于城区照明设施改造及养护管理职责划转至县城市管理部门事项、关于宁陵县2023年“阳春送暖、惠聚葛都”促消费活动工作方案和关于宁陵县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及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系统学习,做到全面把握、学通悟懂,同时要全面落实、务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县发展大局上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保障粮食稳定安全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问题,严守耕地保护的底线、红线。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查改到位,健全长效机制,理清职责和工作清单,加强督导督查,定期通报、处置,确保全县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全面落实。

  会议指出,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商丘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全市两会的召开,为今年的工作开展定向把舵,确定目标、明确任务,也为我县工作指明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上下贯通,抓统筹、抓关键、抓落实,拼经济、拼发展,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就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回头看”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四项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问题清单,做好排查整改。要加强督导督查,深入现场,对卷答题,做到态度坚决、行动有力、整改到位。要正视存在问题,用活工作方法,处理好整改和保护群众利益的关系,不能一刀切。要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常态监管,确保全县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全面落实。

  会议还就做好2023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落实商品房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开展宁陵县2023年“阳春送暖、惠聚葛都”促消费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