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2023年宁陵县非遗和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09:17:58 浏览次数: 【字体:

815b08e598524449a3045d1cc0336e70.jpg

  5月16日,我县在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王东霞宣布宁陵县2023年非遗和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县政府副县长黄世英在仪式上致辞,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教体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与会领导还与200余名宁陵县第三实验小学师生共同现场聆听戏曲知识讲解,观看戏曲表演。

  非遗和戏曲进校园活动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主题是“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文化经典”。在我县活动中,将安排非遗进校园20场、戏曲进校园活动20场。

  活动指出,大力推动非遗和戏曲进校园是全面推广普及传统戏曲文化,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的重要基础。通过活动开展,要让广大师生更多地走近戏曲、感受戏曲,近距离感受、领略传统文化的韵味与魅力,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和推广地方戏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高尚情怀。

  王东霞一行还走进第三实验小学戏曲兴趣班,了解学生对戏曲的真实想法并分享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要求全县各中小学校要注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孩子们的艺术审美素养、增进文学修养,通过加深对戏曲艺术的理解和热爱,为学生打开探索戏曲之美的大门,更好地普及优秀传统文化。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