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翰墨润中原——河南省书协公益辅导活动走进宁陵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4 09:48:10 浏览次数: 【字体:

1798472ab6de44219ee68169e27f3f42.jpg

  为庆祝第10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5月23日下午,由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商丘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宁陵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翰墨润中原——河南省书协公益辅导活动走进宁陵,为我县书法爱好者和基层作者带来了一场书法盛宴。

  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吴行和副主席米闹、耿自礼、姜宝平、许雄志五位专家出席活动,为宁陵书法爱好者作公益辅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道明、市文联主席刘瑞芳、县委书记蔡勇,县领导韩建东、王东霞、乔茂勤、商丘市书协主席贾长城等市、县领导出席活动。

  县委书记蔡勇在致辞中代表宁陵县委、县政府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和艺术家表示诚挚的欢迎!蔡勇指出,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书法独特的精神气韵之中沉淀着中华文化的基因,书法在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和文化自信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河南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多次到宁陵组织开展“义写春联”等书法活动,提升了书法艺术在基层群众中的覆盖面、参与度和影响力,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各位嘉宾和知名艺术家多到宁陵授课辅导,让更多的艺术名家关注宁陵、走进宁陵、喜爱宁陵,增进宁陵与外界的交流与学习,推动宁陵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同时,宁陵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号召、引领广大群众以各种形式参与文艺志愿服务,讲好宁陵故事,用文艺的方式,生动有效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新时代文艺园地百花齐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行在讲话中指出,人民是艺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和力量,艺术来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贯彻省书协工作的始终,使文化成果人民共享,采取“文艺志愿+专家授课”形式,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广泛开展授课、辅导等群众喜爱的书法帮教活动,深入挖掘我省丰厚的书法资源和潜力,将“翰墨润中原”相关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据了解,活动吸引了宁陵作者及书法爱好者共150多人参加。专家们不辞辛苦,在现场针对基层作者带来的作品进行了认真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做了具体的技法示范。活动让宁陵书法爱好者们开阔了视野,更为他们今后的习书道路指明了方向,对提高宁陵书法整体水平,培养壮大文艺队伍起到积极作用。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