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柳河镇成楼村:努力建成富裕文明幸福的新农村

来源: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16 09:53:09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23日,记者走进宁陵县柳河镇成楼村,沿着该村宽阔而笔直的迎宾大道往村里走,一栋栋漂亮整齐的小别墅耸立在路两旁。小别墅的围墙一幅幅彩绘画和美丽乡村宣传画赏心悦目。走田间地头,访居民院落,听到的是农民的欢声笑语,感受到的是党员干部带领群众加快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我最开心的就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给我们农民吃下了‘定心丸’。”成楼村党支部书记成源快人快语,言语中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村民都感觉很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践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做好群众的宣传员,带领乡亲们努力把成楼村建成富裕文明幸福的新农村。”

  党的十八大以来,沐浴着党的政策,成楼村的变化日新月异。该村积极招商引资,鼓励在外人员回乡创业。如今,村头有了工厂,农民成了工人。家门口就可以打工挣钱。“我在村头的公司里上班已经5年了,一个月有8000多元的收入。既照顾了家里的孩子,又有了可观的收入,生活越来越甜蜜了。”河南正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职工郭杰高兴地说。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成楼村党支部对标评星标准,多措并举深入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目前,该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提倡移风易俗,制定村规民约,定期举办乡村榜样评选、星级文明户评选等评比活动;新安装健身器材25套、精品路灯120盏、“雪亮”工程视频探头25个、公益广告铁艺60处,栽植银杏等高档绿化树木500多棵。

  老党员张凤莲说:“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提振了村民的信心。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全村43名党员要带头奋斗,为把我们村建设发展得更富裕、更美好贡献力量。”

  “建设幸福新农村,关键是抓好落实。我们要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成楼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眼下的重点是加快村经济建设,尽快走出一条体现农村特色、保护生态环境的发展之路,让全体村民共建共享美好幸福的新生活。”成源表示。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