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柳河镇:“三到位”举措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16 09:58: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网络。成立由党委书记任主任的食品安全委员会,配备专职副主任1名,专职工作人员3名,统筹协调食品安全和创城工作。与全镇27个村委分别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建立了60人的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实现安全监管全覆盖。强化与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信息共享,构建起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大街小巷喷涂、张贴宣传标语290余条,印发并发放《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等宣传材料5000多份,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举办村级食品安全联络员、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业务培训班2期,食品安全应急演练培训2次,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明显提高。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守稳安全防线。一是对全镇21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摸底,对部分食品经营单位证照不全、过期等问题,责令限期办理。二是开展学校食堂及周边“三小”、鲜奶吧、校外托管机构等重点场所专项整治行动10余次,彻底清除无证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操作不规范等现象。三是认真开展严打食品非法添加、打击“四黑”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排查相关企业12家,确保食品添加剂规范使用。四是强化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监管,对生产经营场所卫生条件、流程布局、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止生产配送。五是加大畜禽屠宰专项整治力度,对食品加工点、经营点进行拉网式排查10余次,坚决杜绝未经防疫检疫肉类食品上市。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