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柳河镇:“乡村夜话”遍地开花为民服务人人夸

来源: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1-28 15: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盏灯、一张桌子、几十张凳子、镇村干部与群众齐聚一堂、彼此围坐……近日,正值夜幕降临,在宁陵县柳河镇成楼村文化广场,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夜话”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自全县开展“乡村夜话”活动以来,柳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成效显著。每当夜幕降临,在宁陵县柳河镇各自然村的文化广场、村委会等灯火通明,异常热闹。镇村干部和村民们齐聚一堂,面对面交谈、零距离接触,围绕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他们宣政策、讲变化、谋产业、提建议、化矛盾,一场场精彩的“乡村夜话”在柳河大地遍地开花,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夸赞。

  “家门口垃圾桶满了,有时候两天没人来拉”“打好的自来水管不出水”“有20亩香菜卖不出去,请政府帮忙销售”“如何让外创业人才回归家乡”一个个发自肺腑的心声,一句句平凡朴实的话语,一双双渴求答复的眼睛,与其说是开会,不如说是村民们唠家常、谈心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生的论述比比皆是。

  乡村振兴要又快又好地推进,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发挥作用。“下一步,我们以“乡村夜话”为突破口,让群众主动把自己的“急难愁盼”问题说出来,让党员干部及时掌握,搭建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而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动能”。谈及老百姓的未来,柳河镇党委书记李煜夏愈发自信。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