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石桥镇召开梨产业发展座谈会

来源:石桥镇 发布时间:2022-11-28 15:26: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7日,石桥镇召开梨产业发展座谈会,石桥镇党委书记吕海涛、镇长李永、镇人大主席郭召出席会议。镇党政班子成员、主要梨产区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传达学习国家梨产业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会议精神与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在全县梨产业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要求,大力推进石桥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上,镇党委书记吕海涛对石桥镇梨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发现、当前梨产业发展的重点工作作了详细介绍。镇长李永对2022年《梨发展工作台帐》填写统计作了培训讲解。与会人员就酥梨品种改良、标准化种植、土地流转、品牌塑造、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吕海涛要求,一是摸清家底。要精准填写《2022年梨发展工作台帐》,澄清底子,掌握实情,认真统计品种、电商、农业经纪人、专业合作社、未来改良品种计划等7个方面的数据,为县委、县政府下一步决策部署,提供数据支撑。二是解放思想。各村要敢于创新、勇于尝试,探索不同的经营方法、流转形式和管理模式,在做大一产、做强二产、做靓三产上多想办法、多下功夫,为全县梨产业发展作出示范、提供样板。三是广泛发动。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种植、科学采摘、科学储藏,提高梨果品质;要凝聚合作社、电商、农业经纪人、销售大户等力量,形成合力,有效解决渠道、市场营销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真正让梨果实现优质优价。四是要善于谋划。镇干部和各村要集思广益、放眼前瞻,谋划、引进、实施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梨产业项目,助力梨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