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石桥镇持续推进医保缴纳工作

来源:石桥镇 发布时间:2022-12-30 17:05: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做好医保缴纳工作,使广大群众及时享受医保政策,减轻就医负担,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保率,石桥镇持续推进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

  强化部署培训。该镇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强调缴纳城乡居民医保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职责,确保医保工作有序开展。同时,组织各村村医开展医保业务工作培训会,详细解读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就参保对象、缴费标准、困难群众资助标准、缴费时间及缴费方式进行重点讲解,切实要求各村细化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应保尽保。

  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利用村民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对今年医保缴费政策的变化,将群众关心的参续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异地参保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全镇群众对医保参保缴费政策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参保的积极性,让医保缴纳工作更好地惠及每家每户。

  真情强化服务。安排专人负责登记收缴,耐心解答居民疑问,认真指导缴费流程,确保收缴工作开展有序、落实到位,同时对照辖区未参保缴费人员名册,对还没有参保缴费的群众,通过电话联系、入户通知等方式针对性地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