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乔楼乡全面推进土地流转工作

来源:宁陵县乔楼乡 发布时间:2023-05-24 10:51:01 浏览次数: 【字体: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为更好更快地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宁陵县乔楼乡立足自身实际,以土地流转为抓手,让土地“流”出活力、“转”出后劲,发展规模化种植,力促农业提质增效,努力让农民成为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的积极参与者和受益者,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乡党委政府鼓励发动各村大力推动农村土地流转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党员代表会、村民代表会及乡村座谈会,并利用乡村广播、入户宣传、微信群转发土地流转政策等方式,提高农民的认知率和参与率。

  乔楼乡始终坚持“穿新鞋、走新路”,因地制宜地找准“新型温棚富硒种植、土地流转群众分红”两大方面发展定位,全面推开了乔楼乡土地流转新路径。通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共盘活流转土地15000余亩,既让土地“活”起来,也让农民群众“富”起来,村民不仅可以收到租金,还能在流转地投工投劳,赚取工资收入,实现家门口就业。其中秦庙村委通过流转土地创新种植富硒西瓜套种辣椒、富硒小黄瓜、富硒黑玉米等特色产业,带动全村60余户群众增收致富,发放人工、机械与地租费用共计30余万元,累计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0余万元。

  下一步,乔楼乡将持续加强土地流转工作力度,结合村情实际,科学谋划,以更坚决的态度、更鲜明的导向、更自觉的行动深入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实现村集体和村民的双向增收。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