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开展“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宣讲活动

来源:宁陵县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3-07-31 11:20:14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日,县文明办、县文广旅局组织开展宁陵县“文明探源我来说”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集中宣讲活动,邀请市级非遗葫芦烙画技艺传承人翟志伟老师,为文广旅局干部职工、文物保护员和县文化小小志愿者宣讲非遗技艺传承与发扬的趣闻趣事,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翟志伟通过讲述葫芦种植历史、从素葫芦选择到成品的精心烙制,到如今非遗工坊遵循五产融合的发展模式及对文化遗产、文物资源保护等有趣的知识,增进了大家对历史文化和文物的了解,使与会人员感受到我国悠久历史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通过宣讲活动,大家对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表示,宣讲不仅仅是一项基础的历史文化宣传推广,更是要通过宣讲深入寻根中华文明,利用好我县历史文化、文物优势,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