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中国·宁陵第十七届酥梨采摘节隆重开幕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7 16:34:24 浏览次数: 【字体:

5e2cec0eae7a431395a22cbf80488f33.png

  9月6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化馆、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展演,中共宁陵县委、宁陵县人民政府、中共宁陵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宁陵第十七届酥梨采摘节在新落成的宁陵中华梨源开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道明、市文联主席刘瑞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史新艳出席仪式。

  县委书记蔡勇出席并宣布中国·宁陵第十七届酥梨采摘节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栗团结致辞,县委副书记张亚光主持开幕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彩云、县政协主席刘乐金,县领导韩建东、米金华、闫云峰参加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长栗团结向莅临开幕式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拥有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22万亩酥梨生产基地,已连续举办了二十届梨花节和十六届酥梨采摘节,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节会活动。近年来,宁陵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做大做强酥梨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成了宁陵酥梨试验站、冷链物流产业园和新品种、优质果、标准化、生态循环四个梨种植示范基地,走出了优质、高效、安全、生态的酥梨产业发展道路。

栗团结表示,宁陵县依托万顷梨园,着力打造集吃住行、采购娱为一体的4A级生态旅游景区,建设成为生态绿色、宜居宜业之地。宁陵县将以梨为媒,以节结缘,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不断深化拓展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对外合作,使更多的朋友、更多的游客关注宁陵、走进宁陵、喜爱宁陵、投资宁陵,助推宁陵发展更加灿烂辉煌。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在中华梨源广场参观了宁陵特色产品展,品尝了花式酥梨宴和新品种梨,观赏了“金秋梨园摄影展”,并驱车走进万顷梨园主景区“贵妃园”,县长栗团结出席并宣布2023年宁陵万顷梨园开园采摘,与梨农一道共庆丰收,体验采摘的欢乐。

  开幕式上,“乡村文化活动年”志愿服务乡村行“到人民中去”文艺演出在开场歌舞《踏歌起舞》中正式拉开序幕。唢呐独奏、相声、戏曲、小品、口技、少林功夫轮番上演,为梨乡人民和广大网友呈现一场文化盛宴。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