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宁陵县举办2023年重阳节书画展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24 15:25:14 浏览次数: 【字体:

c64cdc0f43ac4374a8abbbcf629bb0a6.jpg

  重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广泛社会影响力。10月23日,宁陵县2023年重阳节书画展在宁陵县老干部学习活动服务中心开展,传承爱老敬老优良传统,展示老年人书法艺术风貌。

  此次书画作品展由宁陵县委老干部局、县文联主办,县老年书画院、书协、美协协办。书画爱好者挥毫纸上,以笔为弦,以书言志,以画传情,精心创作了180余幅书画作品,作品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既有反映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体现祖国繁荣昌盛的作品,又有展现敬老、爱老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作品。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平原表示,九九重阳传统节日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以笔墨为媒,登高赏秋、感恩敬老,就是践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动体现。老年书画展为新时代老年工作注入了生机活力,使老年人在享受高品质的文化生活中感受到丰富的精神世界。传统书法与绘画逐渐成为中老年群体的兴趣爱好,他们以饱满的人生阅历诠释着独特的艺术理解,不断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

  此次书画展彰显出我县老年书画家的艺术功力,展示了老年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生命活力。下一步,宁陵县老年书画院将继续深挖节日文化内涵,为老年人提供文化交流平台,发挥社会教育功能,传承优良传统,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老年文化生活。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