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0 08:34:04 浏览次数: 【字体:

38fd7d5a88834e6bbdd9111c97c1d314.jpg

  5月9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领导蔡勇、韩建东、朱韶、黄丹丹、朱国瑞、武静华、李冰、崔旧增、韩玉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动态清零”总方针得到坚决贯彻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前疫情可管可控。要压实“四方”责任,按照“四早”要求,补齐短板和漏洞,完善防控体系,尽快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要加强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动员、全面部署,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疫情防控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县长蔡勇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全力以赴筑牢防控屏障。要严格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完善报备体系,明确专人负责,形成管理闭环,确保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高标准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合理布设核酸检测点,统筹调度核酸检测力量,摸清核酸检测的底数,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隔离点建设,按标准备足隔离场所,确保关键时刻能立即启用、足够使用。要督导商场、超市等重点商贸场所,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预案,严格落实“扫码亮码验码”、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