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详细内容

全市召开第二十六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09:51:39 浏览次数: 【字体:

663a6821a6e34b2e86e416484fed0123.jpg

  9月5日,全市召开第二十六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各方力量,狠抓贯彻执行,不断提升精准科学防控水平,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马同和、蔡勇、张亚光以及在宁县委常委、副处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中秋佳节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清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堵塞漏洞、补齐短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以常态化防控为基础,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要坚持认真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社会维稳力量、封闭管理、应急演练、舆情管控等应急处突准备,全面提升应急反应能力;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整体协作联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单位责任、岗位责任,确保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

  全市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马同和、县长蔡勇就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扫码布码、返乡人员报备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