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医保“百县千乡万村”>详细内容

宁陵县医疗保障局:提升经办服务质量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宁陵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02 09:24:43 浏览次数: 【字体:

79cf14a5e3e943a99721b8a97749c5fd.jpg

  为持续推进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专项工作开展,宁陵县医保局立足岗位实际、坚持学用结合把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专项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解决经办服务下沉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提升各乡镇基层医保便民服务的效能和质量,8月1日,县医保局再次开展全县城乡居民医保政策专题培训会,为全县各乡镇医保便民服务中心20多名医保专员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会针对基本医疗保险、慢性病、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等最新医保政策进行了培训宣传。通过“手把手”演示教学,县医保局技术人员结合医保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和医保业务高频事项办理步骤,对医保信息查询、个人信息变更、异地就医备案、门诊慢特病申报、使用、电子医保凭证开通、亲情账号绑定等多项医保业务的办理路径、办理材料、办理时限、注意事项、常见问题等进行了全面详细地讲解。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医保经办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硬的基层医保经办队伍,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满足群众医保服务需求,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打好了基础,以实际行动助推了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